今天跑去宜蘭的傳藝中心玩耍,其實一開雸只是去陪玩,反正也一年多沒去了。

去到傳藝中心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門票變貴了....成人變成150,學生變100。不過看標示是2007年1月1日就漲了,好吧,是我真的有點久沒去玩了 >"< 不過我覺得漲的也合理啦,150其實也不算貴,比起九族文化村一類的七八百真是小巫見大巫。

這個月的主題是客家文化,連戲棚的歌仔戲都是用客語來演,感覺很新鮮。

而且每天也會有兩次的遊行活動,主題是「鯽仔魚娶某」,也給人有種在看Disney land的parade的感覺(雖然規模小很多,哈),,我還蠻喜歡這個idea的。

不過我覺得今天最大的收獲還是在特展的部份,主題是「紙藝大展」。展出的是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剪紙、紙雕、紙塑等等,作品數量不少,質也很精美,我超佩服他們怎麼把紙做成這麼美的東西,像是超迷你的紙風箏、用紙做的人像、或是用紙描繪的風景人像畫等等,搭配上免費的語音導覽,讓我對這項藝術有更多的認識。光是看這個展我覺得150就很值得了。

不過待在裡面幾個小時下來,花了我好多錢....比門票還多很多,光吃的就超過門票很多了XD

所以這個地方好可怕,我每次去都會特別想買東西。逛百貨公司週年慶我反而是兩手空空....

anyway,我還是蠻推這個特展的啦。聽說下個月是雜耍特技,我覺得這個也很棒。有空可以再去看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