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學校後又弄了一下文件,念了一書,所以還是搞到很晚才睡。

但今天一早就得起床,下山等著迎接中央來的大家。

工作人員約八點集合,分配了一下最後排定的工作,一切就按步就班的開始了。

中間最有趣的應該是逸仙樓的管理員伯伯了,

大家其實都還得趕快把場地準備好,可是他一來就開始跟大家分享養生之道。

叫我們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 @@"

而小翁看起來似乎比較容易緊張,因為管理員伯伯一直叫他放輕鬆,

他還介紹了我們看四本養生的書,但是我聽完馬上就忘了XD

雖然說他說的真的蠻有道理的,但這番道理也讓我們浪費了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好險我都有留buffer的時間,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哩。


九點左右,宗昱告訴我們遊覽車要下木柵了。

但聽說下了木柵之後有走錯路,所以到八角亭的時間比預計時間要晚了十分鐘。

但有驚無險的,大家還是順利的到了逸仙101。

大約到了九點五十,大家都就定位後,開始了簡單的歡迎儀式。

而後是小翁短短的政大簡介,休息之後則開始了我們的重頭戲-「EMBA座談」。

大家問問題的情況比較想像的要踴躍很多,

不過因為要掌控全場,而且郭總還因為塞車而晚到了四十分鐘。

所以我一直都沒辦法注意聽台上的演講,

後來大家都跟我說活動辦的不錯,哈,其實聽到別人這樣說還蠻開心的。

辦一個活動,忙了半天,最美的回報也比不上別人那句衷心的讚美~

所以每次看到活動順利辦完,心裡都會很開心。





到了十一點五十分左右,雖然台下還有很多沒問完的問題,

但因為時間關係,不得不趕著大家去吃午餐。

吃完了午餐,是政大校園的導覽。

這時候,中大的同學很多都累翻了,特別是夜教的工作人員跟幹部。

所以我們組便分成兩隊,一隊在教室休息,一隊跟著我到處看看。

簡單的介紹完了政大,我們便要準備前往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台北101」。


原本預計信義路的交通會比較不順,我跟柏侖還一直很擔心我們會遲到,

所幸一路上順暢無比,我們比預計時間還早了十分鐘。

進到了101,我們先到了35樓的接待室參觀101附近的小模型跟101相關的簡介,

雖然我覺得那位經理說的還蠻好的,

可是總覺得他的姿態彷彿也跟這棟大樓一樣高,不知道是為什麼....

總之,聽過了101簡短的簡報後,我們換了好幾部電梯來到了101的89樓。

<101的簡報室內>


在這中間我們也了解到了101的守衛森嚴,門禁是一道接著一道,電梯也是換來換去....

從5樓到89樓,我們當然是搭那號稱世界最快的高速電梯。

這快速電梯真的還蠻快的,還上升不到一半大家就明顯的感覺到耳鳴,

更酷的是電梯裡還有星星的造型,聽說是故意要大家把頭抬高的設計,

因為抬頭看天空比較不會有耳鳴?? 如果真是這樣,這個設計還真是貼心阿~

過了大約一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們就爬升了好幾百公尺來到了89樓。


在台北待了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跑來101俯瞰這座城市。

就如同那位101的經理說的,住最近的台北人,反而是最不常來101的,

因為總認為有機會,所以都把機會留給了「下次」。

哈,但對我來說,之所以沒到過101觀景台,完全只是因為350的門票實在太貴了XDD

這實在不得不感謝周老師的大力幫忙,老師你好酷!!

接下來再讓我們把鏡頭拉回101的頂樓。

第一次上到這麼高的地方來看台北,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很認真的把十幾段的語音導覽聽完,也跟著導覽把台北逛了一圈。

雖然說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所以遠方的景色充滿了朦朧美。

雙十形的市政府、莊嚴的國父記念館、亂中有序的世貿大樓、

以及華麗的信義區商圈、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與基隆路、

還有北方看不清楚的淡水河、南方我搞不清楚的四獸山、

從高空看這個城市,忽然覺得,他真的還蠻美的^^"

<俯瞰台北-很不一樣的台北>

<俯瞰台北-遠方有政大喔!!!>


看完了101的美景,大夥兒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我個人是比較prefer帶大陸同學們到淡水去玩,雖然很遠,但我覺得那是最值得的。

而另一半的同學則是希望到西門町去買東西,主要是不想浪費僅有的時間坐車。

最後形成了一個很有趣的局面是-

大陸同學只有一個想去淡水,但台灣同學只有一個想去西門町XD

不過因為放心不下小步一個人帶三個大陸同學,所以建銘也陪大家到西門町去,

而其他五個台灣同學則是護送冠鈺一個人到淡水(哈,其實是我們都想去淡水啦)。

而我,當然是淡水派的囉~


為了買「世界是平的」,我們先到了PageOne逛逛,順道在101裡面走兩圈。

不知不覺也在裡面待了快半個小時,書局總是會讓人忘了時間是什麼東西。

而因為我們在101 delay了不少時間,加上淡水實在是有點小遠,

所以我們到淡水其實也已經是五點多了,預計只能停留一個半小時左右。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淡水比西門町有價值。

因為淡水這個小鎮中有比較多的台灣文化,而且是台北唯一有機會買紀念品的觀光區,

如果讓我只能選一個可以代表台北的點,我一定選淡水。

也許繁華的火車站、東區、信義區等商圈才是大家所認識的台北,

但說到文化,這些地方就展現不出像淡水小鎮這樣的台灣風情了。

(第二個我會選士林夜市,可惜八點要在台大醫院集合,沒辦法帶大家去哩)

我們帶著冠鈺去嘗了一下有名的阿給跟魚丸湯,順便在老街逛逛買買紀念品,

雖然時間有點小趕,但是我覺得重點都有逛到,該吃的也吃了,酸梅湯我還喝了兩杯,

這一個多小時的行程,雖然我沒問過大陸同學,但我想,應該還算值得吧^^

<阿給跟魚丸湯-拍的好像不太好吃XD>




大概在七點五十五分我們很乖的出現在台大醫院,大夥兒跟接待的homestay各自帶開,

下一站,我們的目的地是建村家,這是個屬於2005老團員的時間,


去年的夢,在這一刻起,我們要延續那份未了的情誼。

這一晚,我們幾個老團員,

包括高斐、高萌、刁東、李根,還有台灣區代表一堆人齊聚建村家。

一開始到建村家,我們就感受到了建村他父母的熱情。

特別是陳媽媽自己作的果凍,好吃的不得了!超Q的!

而山東同學們也準備了小小的心意要感謝陳爸爸跟陳媽媽,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高萌親手做的剪紙,非常精美的手藝,

那最簡單的小禮物,卻也是最無價的寶物呢。

青峰帶了電腦與投影機,大家就這麼圍坐在地上看著去年的照片,

回憶著過去,看著泰山疲累的大家、想著金沙灘旁熱情的自己、

又想到了一號樓裡認真的大家、還有嶗山上又大又甜的水蜜桃,

今晚重新聊起,依舊歷歷在目,彷彿這一切都只是在昨天。




有太多太多值得回憶的東西了,

就算再也回不去那2005的夏天,這故事依舊在大家的心裡不斷的發酵著。

對我個人來說,這是我最開心的晚上。

開心的原因除了有朋自遠方來的那種感動,

更重要的是,我們何其有幸,可以結交到這群好朋友。

儘管去年的團員很多人因為很多不同的原因而無法來台灣重新相聚,

但我始終相信,相見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而友誼,是永遠不會變的。

每個人的心中,永遠會記得那群曾經在青島追逐相機的瘋狂少年,永遠。

<在建村家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