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生活真的是非常的居家,但也是因為不得不居家就是了。早上被外面的風聲吵醒了一下下,但看了一下時間--六點多,so...繼續睡。等我真的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了。哇靠,有沒有搞錯,我昨天十二點就睡了耶,居然睡了十四個小時,也太久了吧....

起床後就先去買午餐,九舍多出來的麵攤還蠻不錯的,昨天吃他的炒麵,今天吃他的雞腿飯,味道都很不錯,而且很便宜,一份都只要50。吃完了之後回到房間,開始看布袋戲,開疆紀這兩集好看到一個爆炸!! 完全只能用熱血來形容,但這兩集也收太多人了吧...

看完布袋戲就開始看了很多集的公視,之後又看了今天早上洋基VS老虎比賽的重撥,派提特今天的表現真是好,Bobby Abreau今天的運氣也十分的好。Gary Shefield的噓聲超大,老虎隊新人M什麼的運氣卻是超差(自殺安打...XD)。之後才開始逛BBS,我覺得BBS離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遠了,雖然我現在還是很需要他,但是進到批兔看到「同學」的部份文章變超少,

就有種淡淡的哀傷....

最後,我真的越來越想為了公視去買USB數位電視棒了。公視新聞我每天必看,他的好節目也真的是多的說不完,順便推薦給大家今天我有看的節目吧,好節目值得讓大家知道。

============================

▓ 獨立特派員
http://www.pts.org.tw/php/vod/index2.php?VAENO=1&SUBLEVEL=2444

這一集(應該是上上禮拜的)說的是有關「器官捐贈」,
說明了有很多病患在台灣等不到器官捐贈而跑到大陸去,
但大陸當局已經在今年5/1宣布禁止器官買賣,而台灣的官方也不開放正式的管道,
那這些病患該怎麼辦?等死嗎?還是冒險去買一線生機?
明知道大陸的器官會有問題(如AIDS、法律問題),但為了你的親人,你賭不賭?
而政府又能怎麼做?

我很喜歡獨立特派員這個節目,
因為他會用很客觀、平衡的角度去採訪每個新聞背後的不同面向,
而且每個事件都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看了會很有感覺。

▓ 記錄觀點-產房
http://www.pts.org.tw/php/vod/index2.php?VAENO=1&SUBLEVEL=603

這一集的記錄觀點是在說一群海洋生態保育專家建造軟絲(魷魚)產房所做的努力,
這群人已經為了這個海洋付出了九年的時間,
努力的想用更好的方式(相對於人工漁礁)來建造一個自然產卵的環境,
而除了看到這群人的用心,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官員無賴的一面....
在感謝這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以外,讓我很想去立法院巴那些官員XD

▓ 我們的島
http://www.pts.org.tw/php/vod/index2.php?VAENO=1&SUBLEVEL=596

這一集有三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是在說發生在1979年(我都還沒出生勒...)的彰化油污染事件,
採訪的主角是主要彰化惠明學校的人,但當年中毒的人聽說高達兩千人...
他們是因為廠商在提煉油的時候處理不當,所以造成了多氯聯笨含量過高(黑心油...)
而中毒的後果真的是太可怕了,看到那些照片我都覺得很想吐...
但用同理心去想,中毒的人真的是太可憐了....

第二部份是在談台南有塊漁塭被放置大量廢土但政府不處理的問題。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百分之百是官商勾結,這玩意兒在中南部應該也不是新聞。
只是呴,為什麼這種黑道白道就用永遠都不能消失呢?

最後一個部份是在講台灣的蝴蝶,台灣的蝴蝶真美麗~!
大家要好好愛護環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