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天氣 無敵晴


這是一趟從一開始就很累的旅行,但是為了玩,哈,再累也值得啦。

其實昨天我很晚才睡,我記得我睡的時候應該是三點半左右吧。

倒不是因為興奮的睡不著啦,而是要等衣服洗好烘好,加上很晚回來,所以就摸到很晚。


一早八點半左右自動起床,說到要玩,我一向都很準時。

把東西準備一下,就下山到lab吃早餐準備十點去系辦,

原本預計吃完早餐再去買個防曬的,(因為前一晚完全忘記,早上起來看到太陽才想到XD)

結果九點五十左右出去外面一看,小屈(屈臣式)還沒開,阿康(康是美)也關著,


好險福利社的阿姨比較勤勞,不然這次一定會變人乾。

然後買完防曬後到系辦跟大家會合才發現其實我們可以十一點半再出發,

所以就胡亂玩了一下。

聽到飛高高跟哥不林要去小屈買東西,

又拜託他們買了傳說中便宜又好用的 SEA & SKI 的防曬,

事後証明了這是個好用的產品,大家下次可以考慮使用他。


到了機場,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午餐,有好吃的油飯跟涼麵,謝謝買食物的同學啦~~

吃完了東西還有一點時間,我就開始搞怪。

因為看到哈哈的帽子很可愛,可以轉來轉去,我們就開始幫他想一百零八種用法,

殊不知,在這個moment,他就這樣被我玩壞了=.=

老哈,我對不起你啦,讓你第一天就沒帽子,幸好你有個貼心的阿金同學帶了兩頂帽子,

不然你變黑了我也賠不起啊XD

而且這也証明我們家阿金是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你要好好照顧他。

( 說的一付阿金被包養一樣 )

這中間我們有玩了一個小遊戲,

就是用我和ghome夫婦做的十八豆仔來決定晚餐的加菜錢,

其他兩隊真是太酷了,一個丟一點,另一個丟兩點....很有難兄難弟的感覺XD

而我們家老翁可謂人小志氣高,一來就是丟了六點,為我們掙來六百元的加菜錢,讚啦。



到了澎湖一下飛機,大家都開始慘叫,

因為太陽大到讓我的油脂蒸發了不少,實在很了不得。

拿完了行李大家先坐車到了澎湖風管處吹冷氣,

在裡面看了一下介紹澎湖的影片,都還沒開始看就有人想睡了,

像我們這樣的旅行團真的很特別,哪有人都還沒出發就有人倒了的,見鬼了真的。

不過那個影片的第一片我看的很認真,第二片讓我很疲勞,

第一片是介紹澎湖的風景,有不少是我們接下來會去的,所以大家都有認真看,

除了遠方的品靜倒的亂七八糟以外XD

但是到了第二片,一開頭:「是誰,造就了這鬼斧神工的畫面。是大自然!」

用的還是小學看的那種影片用的聲音,我看大家都在笑,我自己也快笑死了。

可是內容想當然爾就是在講澎湖的地形,像是玄武岩的形成等等,還有海蝕地形這些,

這讓我彷彿回到了國小的自然課,只是內容比較像是地科就是了。

然後在最後五分鐘左右來了一個旅行團,我看他們坐下來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謝謝觀賞了,

我有在這個畫面偷偷笑了一下,哈。



下一站我們先回民宿,把東西都先放好,開始了市區觀光的行程。

去了四眼井吃了乾益堂十分好吃的蛋跟豆乾,好吃到我吃了兩份,後來又去買一份。

然後去天后宮看一看,可惜我們到的晚了點,他的後面關了,所以只看了看外面。

又去看了一下萬軍井,他現在的樣子長得很像工地裡的水塔,一點都沒有古績的感覺,

台灣人真的很不會包裝,我們去外國常看到一些很有意義的古績,

就算他長的不怎麼樣,他們還是會把他裝飾一下,讓他變的有點意義。

結果我們的萬軍井是三面被高樓擋著,上面還蓋了蓋子,只有個小碑在記念他,

唉,然後天后宮的牆上還被人家寫了黑輪、貢丸之類的字,

我不懂怎麼沒人要去清他,他好歹是個一級古績,結果弄的跟路邊的破廟一樣。

<天后宮的牆壁,可怕的一級古績>




接下來我們到了順承門,在上面大家休息了一下,有的人累了,

有的人開始發呆,有的人開始抽煙,有的人開始拍照,有人開始放閃光,

總之就是大家都還蠻忙的。

這其實是個沒什麼東西的點,就是個小小的城門,但是我們還待蠻久的,

在這個中間,我是屬於發呆的那一群,我實在要稱讚一下馬公的雲,

馬公的雲實在少的可以,但他有好多好多的變化,而且天空又藍,陽光也大,

雖然很熱,可是看著他們就會有種很開心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真的好喜歡馬公的天空!!>



因為距離我們的下個景點觀音亭大概只要十分鐘,可是大概還有兩個小時才會有夕陽。

所以我們後來就決定先回民宿,大家自由活動一下。

然後大家就先隨意逛了一下中正路,不過其實晚上還會有時間逛,所以就只是走走。

印象最深的就是哥不林買了一個無敵大的草帽,哥不林他真的很會打扮耶,

打從我認識他開始他就有數不完的道具,讓我一度以為他的小叮鈴。

不過大家後來都跑去碼頭邊吹風,也許是因為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吧XD

而且今天的行程還蠻鬆的,其實也是唯一可以休息的一天。



然後大家大概六點多集合好前往觀音亭,

今天的天空很適合看夕陽,因為雲不多也不少,剛好可以好好欣賞一下雲彩的變化。

後來大家都跑去橋上看夕陽,可是因為我看那橋上都是人,所以我就沒跟大家上去了。

如果說到海邊的夕陽,我還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聽海的聲音,

然後靜靜的看著雲的變化發呆、想事情。

我一直都覺得這樣的時刻是很幸福的,因為你可以想很多事情,可以什麼都不想,

但你知道你耳邊的海浪會懂你的心情,眼前的美景靜靜的陪你,

而心情,也會不知不覺得平靜、安定、開心。

有人說我在耍自閉,問我是不是不開心,但其實這樣的我才是最開心的我,真的。

<馬公有名的觀音夕照>




看完了夕陽,就到了我們的晚餐時間,

大家本來是要去他們所謂的夜市吃的,但馬公的夜市真是我見過最小的夜市啦,

全部加起來不到五家店,外加很熱,所以品靜首先發難,我們組就決定去找簡餐店吃了。

結果被我們亂找找到一家無敵好吃又不貴的店,

一份排骨飯七十元,跟政大附近差不多,可是,他的排骨是我們這邊的兩倍大吧,

我很少看到跟我巴掌一樣大的排骨,都可以說是豪大大豬排了。

最重要的是他的肉醃的很好吃,炸的又香又酥,小當家的龍都要飛出來了。

而且因為我十分的餓,所以我點了雙拼,所以我有排骨還外加一隻大雞腿,吃超飽的。

要不是他實在太遠了,不然我還真想多吃一下。他的排骨飯真的太正點了。

<超好吃的排骨飯!!大推!!>




結束了我們的晚餐之後,我們先去找我們第三天要用的煙火,

問了好多店,結果只買到仙女棒。不過有不錯了啦,畢竟他是個危禁品啊XD

然後大家就決定去碼頭喝酒聊天,有組買酒、我們組買魯味、另一組買...我也不知道@@"

我隨手拿了一瓶海尼根,跟大家乾了杯,又跑去看海。

我真的很喜歡聽海的聲音,而且晚上的海上有遠方的燈火,波光粼粼的景色很美,

今天晚上的星空有好多星星,看著天空的感覺也很好。

這種時候我通常不愛說話,我喜歡靜靜的去體會這片安靜中的一切,

心情可以會跟著水波而起伏,但整體來說,都會想到一些快樂的東西,然後就很開心。

這一刻,身邊有人陪著會有種安定感,沒人陪卻也多了很多自由,多了很多想像。

總之,我就是很愛這樣的感覺。

而且在閒聊中我們才發現原來195是天文社的耶,

有他來為我們解說夏季大三角,還有天蠍座等等,這種感覺也很棒。

雖然我一直沒看出天蠍座到底在哪裡,反正他就是在這一片星星裡面,就不要太計較啦。

這讓我更期待明天了,聽說吉貝的星空很美,我開始想像那種滿天星斗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