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來是決定今天要回家的

昨天晚上ivan找我說今天要去陽明山玩耍,so,回家就順延一天啦。

這次旅行團的成員有:維特、老翁、ivan、py、fosa、bad。

一個不小心就有五個山東團的,哈哈!

===========

今天一早的天氣不差,難得我居然沒賴床,

大家約九點四十五要出發 我八點多就起床了!

看來,這果然是個郊遊的好天氣。

起床之後收了個email,回了幾封信,收到董宇的祝福囉!挺高興的^^

所以帶著這樣愉悅的心情,很悠哉的在預定的時間之前就準備妥當。

而我本來就有打算今天早上回家前順道去台大鹿鳴廣場買好人卡撲克牌,
(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想拿好人卡...Orz)

所以,我就硬把大家都拖去啦!

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大約是十點半,其實也明明才剛開始賣沒多久,

結果....排隊的人多的跟鬼一樣,果然,批踢踢鄉民的力量不容小覷。



那時候剛好TVBS在現場採訪,我想那個被採訪的人應該就是天哥吧,

原來傳說中的天哥長那個樣子,他還大喊:「羅東高中不是好人學校!不是不是!」

其實也還蠻可愛的啦! 哈哈,名人有時候都會怪怪的XD

我估計了一下,依照這種速度,少說也要排半小時以上,

顧慮到還有其他人在等我,我只好忍痛放棄好人卡了。(嗚嗚,真傷心~)

接著我們就起程前往陽明山了。

過程中,ivan還不小心騎過頭,居然就這樣跟仰德大道擦身而過,

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六個對路況都不太熟@@"

好險上次去採海芋的時候我有偷偷認了一下路、小翁也對路況有點印象,
(這讓我想到,我們上次採海芋已經是兩年前了...媽壓,時間過的真快=.=)

所以我們基本上都沒有迷路,只是騎得有點心虛XDD



我們到達陽明山的第一站是...文大旁邊的午餐店!

我點了一個雞排飯,我不管到哪裡都是點雞排飯,真的是超沒創意的。

而且雞排飯吃起來跟六社的雞排飯非常的像,配菜也有點小寒酸,雖然也不貴就是了。

吃完了午餐(其實是半份的早餐),我們就起身前往擎天崗。



在這裡我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我的小100,我上次去擎天崗的時候是騎別人的125,

在中間的斜坡一度速度只有20以下,害我那時候非常想下車用遷的!

但是,我今天騎著我的小100上山,一路真是無敵順利,最慢都有40以上,

順一點甚至是60沒問題。

我覺得只要被我加持過的車子都會很猛,我之前的小50可以騎到90,

現在的小100又可以騎的跟125一樣順暢,這想必是他平常就訓練有素的關係!

經過了驚險的爬坡之旅,我的小100順利通過考驗,我們就這樣到了擎天崗。

為了向山東的同學介紹咱們的擎天崗,我們還慎重其事的讓山東團的五位同學合照,



照完之後才發現...我的日期又輸錯了,今年明明就是2006。

這讓我想到昨天我做心裡測驗居然輸錯自己生日,居然變成1995年出生一樣,

而且最慘的就是....我今年照的全部的照片都是這樣!因為我完全沒發現這個bug

一氣之下,我就把日期的刻印拿掉了....

不過後來發現沒有印日期好像比較好,拿來當桌布比較不會礙眼,酷喔~

大家邊走邊聊,聊到了草坪上,又開始玩起排字的遊戲了,

走到哪裡都要排MIS跟NCCU,我們果然都是很標準的大學生阿!

不過「S」真的超難排的,我們橋了很久,最後才勉強讓他看起來像個「S」。



接下來又出現了「U」這個字,雖然說「U」看起來就是把身體捲起來,

可是也許是角度問題吧,照起來就很不像「U」,而且玩太久又很熱,所以就算啦!



然後大家就這樣邊走邊聊,想說看看能不能走到山頂去俯瞰台北市,

但是他實在是太遠了,我們走了一個小時依舊走不到目的地,

而且今天天空有點霧,其實也不適合俯瞰,大概只能看到白茫茫一片吧。

所以我們就折返了。



過程中我們發現擎天崗的牛都消失了,但是多出了很多狗,各式各樣的狗。

當然,都是主人帶他們出來走走啦。

什麼黃金獵犬、臘腸狗、米格魯....族繁不及備載。

今天上山的人幾乎人手一狗,我們還在想說是不是要去開一家寵物店,

然後開放狗狗出租,讓每個上山的人都可以有狗可以溜。這說不定是塊商機。
(不過其實後來想想這點子有點蠢....)

而且今天我們看到兩隻真的是無敵大的狗,我很懷疑他們根本就是馬,不然就是熊。

其中一隻是在擎天崗看到的,雖然說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狗,總之,就是隻巨狗。





結束了疲憊的踏青之旅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站--「冷水坑」。

但在我們研究之後發現,陽明山都喜歡騙人!他是個騙子!

冷水坑根本就不是坑、也沒有冷水!他現在是個苗圃.....

竹子湖也根本就不是湖、也沒什麼竹子!滿坑滿谷都是海芋....

不過我們還是有順道去看了一下牛奶湖,之前去都沒看到,原來牛奶湖離擎天崗無敵近。



結束了非常短暫的牛奶湖+冷水坑之旅(也不知道能看啥....),

我們前往了下一站--「竹子湖」


到了竹子湖,果不其然...大塞車!

我真的覺得台北人很酷炫,走到哪都是一堆人。然後不是塞車就是排隊,唉唉~

我們一開始選擇人少的路先騎,也有經過大一去的那一間海芋園,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選擇回去跟人家一起擠,跑到竹子湖的中心去。

然而,選擇跟人家一起擠的後果就是,非常不划算。

人多車多就算了,去採個海芋還要先交100塊門票,

雖然他說門票費可以換食物,但是食物都無敵貴。

裡面最便宜的就是白飯,一碗只要10塊,其他舉凡飲料、熱炒、火鍋,通通100起跳。

一杯咖啡150,比星巴克還貴....

不過先不管要怎麼處理這六百塊,我們先進去跟海芋照相再說。

胡亂拍了一陣,其實過程中就是一直找花、照相、搞笑,但是我不太想摘花,

我覺得,美麗的東西,就讓他留在那邊吧,照下來就好!



不過因為大家說每人要摘一朵(六朵一百),所以我就應景摘了一個含苞待放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花這種東西,把他拿回家就不有趣了。

而且我們是騎機車,上次也這樣、這次也不例外,好好的花被風這樣吹一吹就毀損了。

回到政大早就不像原本那麼漂亮了,而且還得看到他最後枯萎的樣子,

花說不定跟人一樣,都不希望自己老死以後的樣子被人看到阿!

好像扯遠了....

總之我們在海芋園裡待了非常久的時間,我一直在找漂亮的花,想把他照下來。

然後其他人一直在拿著手中的花搞笑,

一下表演吞劍、一下裝憂鬱、一下又把花當武士刀,其實還蠻歡樂的。



最後一人摘了一朵花拿去包裝,這樣就要一百塊。

剩下的五百,只夠我們點一罐飲料、兩盤菜。就當下午茶吧....

只是我們都很好奇,為什麼甘蔗燻雞完全沒有甘蔗味?

而且一盤還賣350....吃起來卻跟菜市場烤雞的沒啥兩樣=.=



採完了海芋,看看時間已經五點多了,也是個可以看夜景的好時間,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傳說中的「文大情人坡」,

也許是還不夠晚,總覺得像我們這種觀光團比情人還多,大家都一團一團人有說有笑。

而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六點出頭,所以我就拿起了相機,開始記錄白天跟晚上的交界。

我想是因為相機的自動感光功能,一開始照的每一張,越晚照起來越亮....

可是天空明明就是一直在變暗阿!

不過今天的天空一直是灰濛濛的,所以夜景拍起來也不夠美麗。

101跟新光大樓都不知道躲去哪裡了,明明就看的到的。

一直到了天完全暗下來,拍了最後一張應該不會再變的夜景照片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情人坡。




下一站,我們前往了今天的最後一站--「士林夜市」。

其實騎下山之前覺得還沒有很累,但是騎完仰德大道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下天氣比較熱,開始流起了汗,然後就覺得有點疲勞了。

而且大家很沒默契的停車距離差超級遠,光是集合就花了不少時間。

接著就到士林夜市的飲食區去吃飯,其實我沒有很餓,

而且我比較想找一些特別的東西來拍,我想找找哪些東西是台灣特殊的。

所以大家在找東西吃的時候,我都專心在注意一些小吃,

拍了像是夜市的人潮、蚵仔煎、愛玉、大餅包小餅、糖葫蘆等等,

還拍了豪大大雞排可怕的等待人潮。



不過因為人有點多(是非常多),所以很多想拍的都沒拍到,下次有去再繼續拍。

我不知道其他人吃了什麼,我只草草的吃了水煎包,喝了杯珍奶,然後就坐著休息。

其實很想衝去多拍點照,今天的我有照相狂熱。

可是相機已經即將沒電了,我還想留著照士林夜市的人朝,所以有些就都沒拍到了。

而且我覺得我超白癡的,老闆在煮東西,我再拍照,亂尷尬一把的。



等大家吃完了晚餐已經是八點四十了,其實有點累,fosa還在路邊就睡著了,超酷。

本來以為大家會很熱血的繼續逛街,可是看起來大家都累壞了,所以根本沒逛到夜市。

我就自己跑去照了一下士林夜市的入口,還有蜂擁的人潮,就準備回政大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流水帳,很久沒寫這麼長的文章了耶!

哈哈,今天玩得真開心,但是也該是時候去睡覺囉!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