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下山吃完了早餐,看了看錶,9點20。

本來想說大家應該都會提早到吧,結果在校盃站了一會兒,耶,9點快30,小貓沒半
隻。(我不是小貓,我是小豬維特。)

本來還以為我搞錯集合地點了勒,還跑去憩閒樓提款機那邊看看,咕嚕,還是沒人。
過了一會兒,終於在遙遠的地方看到了品靜助教走過來,還有停好車的猴子從郵局那邊冒
出屁股,再來是開車去拯救哥不林的青峰助教,不到10分鐘,全世界的人都到齊了。(大
家都很準時嘛....XD)

原本預計有11個人會同行,除了聽說去看病的飛高高沒出現,其他人都來了,一共10
個小兵,剛好是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大家分成兩台車,想享受安穩的人坐青峰的車,
夠有氣魄的人坐我的車XD。再去合作社採買了一些東西,一行人就出發了。

這是我第一次開福特的車(車是嘎補林的--by sky的語氣),一開始第一個感覺就是
油門跟煞車很緊,沒辦法像我家的車那樣比較穩定的加速,一開始真有點不習慣,不過一
會兒就好多了。再來就是方向盤比較重,轉彎的時候用一隻手沒辦法handle的很好,所以
只好用兩隻手開(我習慣都用單手開車),不過反正山路本來就是兩隻手開比較穩,其實
也還好啦。

車子就這樣一路開阿開阿開開開的,(中間只停了一個小小的休息區,熱的要命,今
天太陽看起來不會很烈,但是真的很曬,曬了會痛的那種),一路開到了坪林,加了個油
,在去那個我們兩個多月前才剛去過的吊橋晃一晃,我記得上次去大家一直在吊橋上面晃
,故意要嚇品靜助教(你們這群死孩子!),今天大家倒是都很平和,看看風景照照相就
上車了。

圖片說明:傳說中的吊橋


其實我們去坪林只是為了要加油啦,因為我們的油已經快要見底了,再開下去可能得
從我身上擠一些來燒,這樣太危險了。

本來以為一下子就會到我們烤肉的地方,沒想到,車子開阿開的,居然給他開了半
小時,才從坪林到我們傳說中烤肉的什麼營地(我才剛回來就忘了...)。中間我們只有
停下來去摘了野薑花,我只摘一小小朵,青峰助教卻把人家整株都摘下來了...Orz

場景直接跳到烤肉的河邊,我們是在一個遮雨棚下烤肉,有桌子有椅子有輪胎剛圈做
的烤肉爐,聽說場地費是300,ㄟ,其實我不知道行情是多少@@" 生火基本上順利的太過
順利,火種放下去,木炭放下去,火就燒起來了,這完全要歸功於強大的火種,根本就是
一根火把在下面燒,加上今天的風頗強,一切就是這麼愉悅的在發生。

但是說他愉悅也只有在生火的時候,因為接下來我們面對的是旺到一個不行的火。我
們一開始烤的東西除了培根,幾乎都爆炸的比較多。尤其是香腸,感覺很像得到皮膚病一
樣,完全是一整個慘烈。兩位助教擔任起了整型師,開始幫已經烏漆媽黑香腸整容,但是
很不幸的,整容的速度完全趕不上破壞的速度,剛處理完一支爆炸的香腸,馬上又多了兩
根,我在旁邊笑到快死掉了,但是火真的很旺,除了放上去馬上熟的培根可以吃,土司上
去馬上變黑面吐司、丸子只有兩種下場,一種是不夠熱,一種就是變成黑丸子,只好很悲
情的一直倒水來澆火,然後依舊澆不熄他熊熊燃燒的意志,唉唉~

圖片說明:旺到一個不行的火

圖片說明:正在排隊等著處理的病腸

圖片說明:青峰品靜香腸整容中心


烤完了一輪,我就先跑下去玩水了。溪水很乾淨,但是那裡有幾個小鬼,一直拿石頭
丟我前面那塊水域,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樣會噴到我嗎= = 而且我跟他們講,他們還是繼
續丟,一整個小白@@" 其實我沒帶短褲也沒帶脫鞋,本來是不想下去玩的,後來想說來都
來了管他三八二十四,捲起褲管打赤腳照樣下水。

打水鏢這遊戲我已經好久沒玩了,我記得以前去溪邊玩每次都會去撿石頭來丟,不過
今天去的那個地方水面很窄,幾乎都跳兩下就上岸了,而且水裡面大石頭很多,隨便丟都
會打到石頭= = 今天最高紀錄只有跳四下,嗯,還ok啦,雖然說以前我們都是跳個六七
次然後跳到對岸,哈,可是現在老了,不中用了!(不過以前玩的大河和小溪水面平又寬
,好像不能這樣比XD)

圖片說明:打水鏢的維特(好胖)

玩完了水,上岸去吃第N輪由我們大廚師品靜與青峰主烤的東西,挖賽,超好吃的!
肉片、花枝、甜不辣,跟我們第一輪烏漆媽黑的香腸比起來,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美食
,不過因為我第一輪已經吃了不少東西,所以吃的不多。不過這些東西到最後都沒有剩,
由此可見老人家的技術還是比我們這些年輕小伙子好多了,至少不會烤焦。

結束了好幾輪的烤肉,吃肉,烤肉,吃肉之後,其他人開始下水,或坐在椅子上聊天
,我則是在那邊偷拍,我覺得我真的是超級愛偷拍的,偷拍會滿足我很多的樂趣,哈哈,
觀察人家的一舉一動真的是超好玩的!

圖片說明:偷拍(一堆...大家自己到我相簿看吧XD)

吃飽喝足了之後,正當大家準備往回走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慘烈的事情--「我忘了
關大燈了XD」。想當然爾,車就是發不動啦,幸好營地裡面好心人很多,救星借了我們很
酷的工具,不用兩台車接電就可以直接讓車子發動,呼~算是有驚無險啦!至少不用推車。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只停了一個地方,走了一段很窄的步道。應該是因為最近常下雨
,土還蠻滑的,而且有些地方的地下水都流出來了,所以有點小危險(其實也還好),然
後大家看看四周的景色,似乎只能專注腳下的路況,然後在某些地方停下來看看,沒辦法
悠閒的走(會跌下去...步道旁邊是條不小的溪...)。不過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很蠢
的事情,青峰助教拜託我幫他吹蒲公英,他想照蒲公英花絮飛舞的樣子,可是我之前沒吹
過蒲公英,我哪知道那個蒲公英那麼脆弱,我輕輕一吹他就只剩下那個頭了,花絮瞬間不
見,在this moment,所有人都笑倒在路邊,連我這個當事者都傻眼@@"

維特心中OS:這蒲公英怎麼這麼虛弱阿............Orz


2005.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