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送舊吃的是原燒仁愛店。因為對這家店的印象還不差,那就來寫個食記紀念一下,哈~~

進到原燒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他的裝潢不錯,而且服務人員相當客氣。

原燒的套餐一定是要兩個人以上為一組的,大概是這樣看起來比較大方吧。

大家可以看這個 http://www.yuanshao.com.tw/menu_pre.htm

他的主食 (烤物拼盤、石燒鮮蔬、還有石鍋拌飯) 是點套餐的人一起share一份

(當然這裡的一份是指是兩人份、三人份、...n人份啦),

其他附餐則是大家自己點自己的。

一個套餐580+10%=638,我覺得份量還蠻剛好的,雖然不算多,但也不算少啦。

當然也可以用單點的,像我同學就是用單點的,但單點的份量相對就少了很多,

但我覺得像他們點的魚就很好吃,而且我同學都只點兩樣就飽了(胃小也是種幸福啊XD),

所以他們用單點的就比較省,也不用像有些女同學那樣吃到很撐 (可是像我就吃不夠...),

這樣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除了要一起share的主食以外,我點了生春捲沙拉、吟釀味噌湯、還有日式鮮果派

基本上他每一道食物都很好吃,我昨天一直聽到此起彼落的「好吃」、「美味」之類的,

哈,很像在演小當家,我自己是吃的相當滿意啦。

那我就來介紹一下他的食物吧(我是依照他的上菜順序排的)。

1. 生春捲沙拉:其實就是日式手捲的料,但是用春捲的餅皮,味道很好,
  千島醬很酸,但是這樣才夠味啊,哈~

生春捲沙拉:




2. 吟釀味噌湯:根據耶個很像鴻祺的服務生說,他們的味噌湯有加一點清酒,他很推薦。
      所以我就點了他,真的十分的好喝,裡面除了好喝的味噌湯還有兩個油豆腐
  跟兩三片的豬肉,還算蠻有料的啦。

吟釀味噌湯:




3. 桑梅汁:就是桑椹+烏梅囉,酸酸的,口感不差,但就比較普通了。

桑梅汁:



=========讓我打一個岔=========

在這桑梅汁跟烤物的中間,有一段過程叫做上炭,

他們用的炭很特別,一放上來整個人都熱了起來XD,

最特別的是他們會為客人量炭火的溫度,

當他說:「我們會為客人把炭火保特在260度以上」的時候,我就想說難怪會這麼熱,

結果他量了我們的炭之後說:「596度」

哇勒....聽到都快熔化了...@@"

除了報告火爐的狀況,其實原燒還有蠻多小地方都很貼心,

像是烤爐不用的時候會加蓋、會幫椅背上的外套加上一個防塵套、

還有石鍋拌飯是先推到包廂才開始處理,

因為要幫我們分成兩份,食物會變得比較不好看(都和在一起了),

移到包廂做一來會讓人比較安心(因為都是現做的~),

二來可以讓我們看到石鍋伴飯還很美味的時候。

而且就在我打這一篇的時候,我還收到原燒的簡訊感謝我的消費並歡迎再度光臨,

他們這些服務差異化做的真的蠻不錯的,哈,有高貴到。(但其實並不貴啊)



而且說到這個我一定要說一下那個很像鴻祺的服務生的服務態度,

因為我的手機一到原燒就沒電了,所以我就想問問可不可以跟他們借個插頭充電,

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應該不行,所以只是抱著問問看的心態,

因為我們包廂沒有插頭,所以他就先去外面問他的主管,

其實我有聽到他的主管跟他說「不能答應他」(講的太大聲了XD),

但是他進來之後給我的解釋是:

「因為我們的插頭附近沒有人在顧,我們擔心您的手機會出問題,
 所以我們可能無法幫你保管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相信這一定是他個人的人格特質,讓他知道用比較婉轉的方式拒絕客人。

如果是一般人,可能會出現的答案很可能是「對不起,我們的主管說不行」之類的吧。

這個人真的很適合服務業,我欣賞他的態度,哈~



好了,回歸主題。

=========================


4. 原味烤物:這個大家幾乎都是點雙拼,他一份肉裡面有三種還四種不同的品種。
 他有解釋,可是我聽完就忘了XD。
 我只記得他有提到「三八原則」跟要加海鹽,
 但我每一種肉都有吃到,我覺得都超好吃的!(大心)

這是豬肉拼盤:



這是牛肉拼盤:




5. 無骨雞腿:這個聽說是他們主打的食物之一,果然味道十分的好,可是賣相不佳XD
      因為他是放在一個小甕裡面,每一塊都小小的,但是醃的很好吃,
      而且我想是因為他的炭火溫度很高的關係,
      所以我們昨天烤的所有東西幾乎沒有失敗,真的很開心XDD
(這個沒圖,所以沒真相)



6. 石鍋鮮蔬:很好喝的蔬菜湯,湯頭好菜又新鮮,我很喜歡這道食物。

石鍋鮮蔬:




7. 石鍋拌飯:原燒的石鍋拌飯和其他人最主要的不一樣應該是他的泡菜吧,
   他的泡菜味道很不錯(但有點小辣),鍋巴也很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有點少XDD

石鍋拌飯(分食前)



石鍋拌飯(分食後)



8. 日式鮮果派:是個味道很特別的甜點,派裡面包紅豆和一般口味的麻糬還有香蕉。
     因為有了香蕉,所以味道一開始我不是很習慣,
       但是多吃幾口就覺得還不錯,哈,大家如果有去也是可以試試看啦~

日式鮮果派:





ps.他還有原燒冰淇淋,我覺得味道也很好,而且他還有用糖寫「原燒」,看起來就很酷。
這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