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花了點時間看完了這一期(20008/03)的Money+,這一期的內容有一個很不錯的主題,是在討論馬謝兩人的經濟政策,而且是客觀的把每個議題的做分類,然後做比較,包括兩岸包機直航的問題、觀光客來台的方式、台灣東南北中的各區主要政見等等,還蠻建議大家花點時間去研究一下的。(至於他推薦我們投資的股票部份,大家看看就好囉,哈)

看完之後,我才發現馬謝兩人的政策其實差別沒有很大,主要的差別就是內容的深度與程度的不同而已。

然後我覺得這兩天回來看新聞,民進黨的選舉手法真的讓我非常反感,一直在造遙與抹黑對手與他的家人,為什麼不多把自己的這些政見拿來跟國民黨辯論,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格調弄低呢?


像兩岸經貿政策,國民黨是採大幅開放,然後用負面表列的方法來對一些敏感的投資限制,民進黨的方法比較保守,是用所謂的放寬限制再視企業的不同而採個案審查。

而在兩岸三通的部份,兩邊用的都是包機模式的延伸,而國民黨是從假日包機->平日包機->一年內直航的方式,民進黨則是用設點的方法,先設多點雙向對飛,然後人數達三萬人就增設新點。

觀光的部份國民黨有人數的時間表,民進黨則比較保守,是用視情況開放人數的方法。

仔細去比較,兩方的政策有太多東西可以比較了,這東西不能說誰好誰壞,只能說民進黨有他執政與政黨傾向的包袱,所以像兩岸政策就比較保守,相對來說,國民黨用的是強心針,也是多數商業人士比較需要的特效藥,而我們不了解的只是,台灣的產業準備好面對衝擊了嗎?

我覺得我們要做的,不是害怕挑戰,而是面對挑戰的心理準備。台灣人是具有冒險精神的民族,我們要需要的是小心謹慎,而不是擔心害怕。台灣政府應該給人民的是願景與信心,而不是恐嚇人民。政府應該是帶領人民的前進的舵手,我們需要前進,而不是原地打轉。


可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新聞是什麼?

「如果依國民黨的方法開放大陸人來台,特種行業的人都會失業?」

「周美菁在念哈佛的時候偷報紙?」

「蕭萬長的子女在美國有置產?」

然後,政策勒?

民進黨一定要這樣危言聳聽來佔版面嗎?為什麼謝長廷只會用他的政治魅力硬掰鬼扯,為什麼不理性的來比政策呢?

說真的,我對民進黨的政見並沒有太多的意見,有不少政策我也是支持的,但我這次一定會把票投給國民黨,因為我對這種惡質的選風超不爽。

真的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