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為什麼要把兄弟的情誼搞成這樣呢??

我是自私的人,如果是我,我不會選擇犧牲自己的弟兄,

所以進蘇州那一次,我也覺得大哥是對的。

可是後半段南京的部份我就很不同意大哥了!!

就算朝廷要二虎,就算百姓很重要,就算他真的是不懂權謀,也不該傷害自己人。

明明有很多替代選擇的嘛!!

所以就算後面他再傷心,我也不認同因為任何原因而傷害自己人的人。

而就算口白一直說大哥所做的一切都是權謀,我仍相信他心中是有正義的,

否則他不會請求太后免除稅賦。

最後的結局雖然可惜,但我其實不同情龐青雲,

因為如果他連自己人都保不住,保不住自己也是正常的。

我欣賞二虎,二虎是個漢子,有膽識、為兄弟、而且有自己的判斷力,為所當為!!



題外話

蓮生的所做所為一直讓我想到生日快樂裡的小米,

就是那種感覺他知道他要的是什麼,但他不想承認,旁人也摸不著頭緒的感覺XD

而且他的臉也會一直讓我想到劉若英,雖然兩個人長的一點都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