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2號 天氣依舊是好的嚇死人

起床時間:早上六點(怎麼每天都這麼早.....)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很單純,就是一直坐船,然後坐飛機...

昨天晚上我超晚睡的,但是今天早上我沒有賴床~(其實是很怕睡過頭啦!)

不過一起床就很sad,因為當我要去拿早餐的時候,居然只剩下一杯奶茶XD

我想這一定是老闆沒受過專業訓練的關係,(我相信我們這團除了我沒人會多吃才對~)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也好,昨天才睡不到三個小時,如果吃太多等一下一定會不舒服。

所以就把昨天晚上庫存的那個鳳梨酥拿出來吃,結束了我的早餐。




除了有點餓這件事,我最關心的大概就是昨晚的比賽了,

打開電視一看....法國羸了!!!

呼,雖然我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

可是這一支森巴軍團居然就這麼回家了~實在有點小可惜,

不過這就是比賽阿~總是讓你猜不透,然後賭盤一直在爆。

話說回來,如果比賽像布袋戲一樣有所謂不死系,那就一點都不好玩啦~



很快速的把東西都準備好,就要準備前往碼頭了。

出發前,大家還是一臉想睡覺的樣子,我也超想睡的。

不過想想都最後一天了,還是晚上回去再睡吧。

一上了船,想睡覺的、怕暈車的、要吹冷氣的都瞬間倒成一片,

而我個人十分不喜歡船艙裡面,如果有東西會讓我暈船,一定是那討人厭的空氣。

所以我選擇走到外面來吹風。

我們要先到最遠方的七美,應該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一直在船艙我不暈才怪。

而坐遊艇最讓我快樂的事,就是可以吹著海風看著那一片湛藍的海,然後開始幻想。

今天我還刻意不把襯杉的扣子扣上,讓衣服飄阿飄的,彷彿自己會飛一樣,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海,因為他會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聽著海風的呼嘯,看著浪花的跳躍,即使閉著眼睛,依舊是美景。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來到了七美。

靠岸前回到船艙,大家都睡的十分的安穩,這是個好現象。

下船時除了幾個人說有點暈以外,大家的狀況大致safe。

(如果這時候有人吐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稍稍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前往第一站七美人塚。

在這裡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大家也只是在七美人塚附近亂逛,

我則是一直在涼亭裡休息。

在這中間,我一直在觀察每一個人到底在幹麻,

說老實話,有一件事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大家會對一個墳墓這麼有興趣?

雖然說這是七美這個地方地名的由來,

但我在想,如果我是那七個美人,看到一堆人在我家面前東看西看,還爭相拍照留念,

我想我應該會想拿掃把出來趕人吧。

生前被倭寇逼的不得好死,死後又不得安寧XD,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倒媚....

而且為什麼大家會想在別人的墳前比ya?這也讓我十分不解。

會有人在掃墓的時候對我們的祖先開心比ya的嗎?

但這就是觀光客本色,哈,所以看看就好,別想太多。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望夫石,那個望夫石還真的蠻像個孕婦的,

可是我覺得他其實不太像在望夫,他明明就躺的很安穩阿~

反倒還有點像是貴婦等著海風來幫他做臉的感覺,有種福相。

不過我們是來觀光不是來考古的,所以還是當他在望夫好了XD

<真的很不像在望夫的望夫石>



接著我們前往不遠處看石獅跟龍埕,

那個石獅感覺很有霸氣,可是那個盤龍就比較需要一點想像力了,不過也還算像啦。

<龍埕>


<石獅>



在這個景點中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我們團的台客行為吧。

其實當大家在玩的時候,我已經走到很前面買冰來吃了說Orz

而我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你們一群人大叫的聲音,一整個就是台客本色阿XDD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在風景區留言這檔事,不過看到大家都很high,其實也蠻開心的啦~

仗著我們有很高的195先生,大家就在牆上寫了「政大資管,系辦vs工讀三生到此一遊」

(我也是看了照片才知道你們寫什麼,因為我當時完全不想去跟你們相認...XDD)

下次我去七美,當我已經是老爺爺的時候,我一定會告訴我孫子這是爺爺我的同學寫的。

(如果那些字還在的話....)



結束了我們的台客行為後,下一站,我們來到了小台灣。

那個石頭還真的蠻像台灣的,只是角度有點不容易拍,因為他離岸邊太近了。

但我們有位強力導遊武雄大哥,他告訴我們一個他認為絕佳的照相地點,

而我們的攝影師青峰老大,就站在那個點擺好最佳的姿勢幫大家拍照,

而我們每個人就彷彿是在拍畢業大頭照一樣一個接一個的拍,印象中人人都有拍到吧。

但這中間實在花了太多的時間,如果沒記錯,這大概是我們delay最久的一個點。

<小台灣>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有名的雙心石滬,

<美麗的雙心石滬>


但一來是人超級多,讓我一點都感覺不到浪漫XD,

二來是我們的時間沒有控制好,十點的船,可是我們到石滬的時間已經是九點五十了。

所以我們其實沒有停留太多的時間,大家照照相、隨意看看,就結束了XD

可惜當時太趕、人太多、太陽又太大,所以一點都沒有浪漫的感覺,有點可惜啦~



而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慢了,害的船家等我們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

還害武雄被船家罵>"<,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哩。

但這次載我們的船家其實還蠻好的,一出碼頭就讓我們坐上了甲板(這是違法的),

而我當然是衝第一個,不少人也就這麼跟著我衝了出來,哈~



這片湛藍的海,配上太陽灑落的金色花瓣,

這一刻,幻想自己是隻飛翔的鷹,

用風一般的速度,

我在這片島嶼與海的山谷中翱遊。

吹著海風,我又開始作起了一場又一場的白日夢。

即使不可能成真又怎麼樣呢?

至少在這一刻,我認為我擁有過。

夢醒時分,就讓它隨著浪花去旅行吧,

沒關係。



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到了望安。

在望安和其他島的行程不一樣,我們是坐車環島的。

延路有個導遊為大家講解各個景點,看的出來他是在帶某個特定的團,而我們只是插花。

我們首先到了綠蠵龜的保育館看看,在裡頭,我們看到了許多跟綠蠵龜有關的知識,

礙於時間,我們大多只是走馬看花,沒有辦法很仔細的把所有的東西看完。

但還好的是他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東西,

這個館在我的感覺,是個宣示意義大過實質意義的保育館,

比起本島的博物館、海洋世界等,在各方面都差蠻多的,也就提不太起勁來看他囉。



下一站我們到了望安的最高點(我忘了他叫啥了XD)停留了五分鐘(超傻眼),

我從頭到尾只知道那裡有一個花三百萬建的廁所......

<望安的最高點>


然後就到了應該是望安最重要的一個景點-中社社區。

在中社社區,我們看到了很多澎湖老街的景象,

這個中社社區是因為「桂花巷」一戲而出名的,

但這部戲我只聽過他的名字,完全不知道他是一個什麼玩意兒,

感覺他應該是部十分遙遠的戲了吧XD(其實我不清楚)

而且我們雖然有跟著導遊,也有聽他說一些故事,

可是因為時間正值十二點的大熱天,我只記得我無敵熱,熱到連相機都忘了拿出來,

我後來才發現我在這個重要的景點中,連一張照片都沒拍...Orz。

而在這個小社區,也許是因為只有老人、老房子、老設施給人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如果不要這麼熱、時間不要這麼趕,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值得慢慢逛、慢慢品味的地方。

但因為導遊幾乎是不等人的一直走,所以我們就用標準的走馬看花法走完了這個點。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觀光方式@@")



結束了中社社區,我們的午餐是在一家讓大家很無言的店解決的。

其實我們也沒得選就是了,放眼望去也只有這家,而且還客滿(大家都很無奈...)

但是他的飯很乾、麵很鹹、鮮魚湯的魚還是綠色的....(好噁)

以下....跳過。(拒絕回想)



草草的結束了我們的午餐之後,下一站,我們到了南方四島之三-桶盤。

下了船,不知道大家是太累還是怎麼,所有人就這麼坐在碼頭的休息區,

一副就是打算在這裡坐到船來的感覺XD

但說句老實話,我還真的是不太想動。

因為太陽很曬不打緊,更主要的原因是現在是下午兩點鐘,天氣超熱。

但是大家在稍稍休息了十分鐘左右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動身去到處看看。

我們首先到了一個看起來很像路邊破房子的地方,

跟據武雄大哥的說法,這個地方一般的觀光團不太會來,但其實他是有故事的。

武雄大哥提到,這個房子就是戲說台灣那個「張百萬傳奇」的張百萬他家。

張百萬傳奇這故事,我只記得我曾經看過一些片段,但印象不是很深刻。

經過武雄哥的解說,大家才比較深入了解這中間有著這麼一段故事。

也讓我們體會到了,幾十年前的豪宅,如今竟成雜草叢生的感概。

看完了張百萬他家,大家其實都早已汗留浹背,有一部份的人就先回碼頭休息了。

而我當然就跟著另一群人去看一看澎湖有名的玄武岩啦。

印象中,我上次來看玄武岩柱的時候,

好像沒看到這麼多的仙人掌、天氣也沒這麼熱,

不過我上次來澎湖少說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有點不一樣也是正常啦。



看完了玄武岩,我們就接著前往南海四島的最後一站-虎井。

在虎井,我們有租車,但是呴,真的不是我要說,那個車有夠不好騎的。

我們的第一台車會冒黑煙、第二台車後照鏡有問題,195他們的車似乎快縮缸了,

而且,幾乎每一台車的車輪都是平了,沒有輪紋。(這個很可怕)

據說這邊的車都是被淘汰再淘汰的車,所以一定很爛。

然後不租車又不行,因為要去的地方用走的太久了。所以只能要求大家小心囉~。

我們首先到了一個看起來是路邊破房子的地方,裡面有個井,

武雄哥說這個井就是虎井這個地名的由來。

原來這個井的下面有個地下洞穴,當海風吹過會發出像虎嘯一樣的聲音,

所以以前的人曾經以為是有老虎在島上,

後來發現是個烏龍之後,就把這個井命名為虎井,最後就變成這個島的地名。

而這個井現在所在的這個房子是以前是軍用浴室,後來軍隊徹離,所以就荒廢了。

聽完了虎井的故事,我們來到了全虎井最美的一個點,

放眼望去,附近的小島、虎井的另一邊(軍方管制區)、還有大海,真的很美。

<虎井一嶼>



<路邊的天人菊>




在這個亭子我們待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因為他很涼XD),

最後我們來到了虎井的最後一個景,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景-不知道叫啥Orz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個被切成三段的觀世音,

據說是因為這個觀音像太大了,船無法運送,所以分成三段。

但這個點更重要的是要去看一個石頭,一個長的很像小兵的石頭,

那個小兵的臉正好面向遠方的將軍嶼,像個侍衛一樣,很有趣。



接下來在坐船回馬公的路上,大家都一上船就睡了。

不知道誰跟我說應該一下子就會到,結果我們坐了快一個小時吧XD

我就這樣看著大家睡覺,中間也小睡了十分鐘,然後回到了馬公。

到了馬公的時間印象中是四點左右,距離我們六點半的集合時間還很久,

所以我們就只好各自帶開,在馬公的街上一直亂走。

我們先在中正路上逛了兩圈,去小麥吃了點薯條(大家中午都沒什麼吃),

然後到一家冰店吃冰,還剛好碰到青峰他們一行人。

吃完了冰,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看一下所謂的海洋之星。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個海洋之星....發展不起來實在是很正常的事情XD

裡面不但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幾乎在中正路上都可以買的到,而且還沒冷氣....

加上他離中正路又有點距離,有誰會想來阿XD

在海洋之星繞了兩圈還是不知道能買什麼,我們就接著前往了附近的特產行。

大家很隨性的買了一些特產之後,我們就先把東西拿回民宿寄放。

看了一下時間,距離我們預計的六點吃飯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

在完全不知道能幹麻的情況下,我們就走進了一家「老大的店」,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進去吹冷氣的,但因為他裡面有一些海盜的道具,

而且賣的東西也蠻有趣的,所以我們也就很快樂的混完了半小時。

我們的晚餐又回到了鄉村吃好吃的排骨飯。

在經過品靜的強力宣傳之下,我們幾乎整團都不約而同的來到了這家店。

而這家店的好吃,我在第一天就說過啦~這次其實只是陪其他人來嘗鮮囉。



(編按:呼,終於寫到上飛機了,這個日記我也寫太久了吧,我的媽壓XD)

回程的時候我是坐第一梯次的,所以我們比較早跟澎湖說拜拜。

我們坐的飛機很特別,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用螺旋槳的客機。

但我坐完的心得只有一個-好吵。

因為螺旋槳和一般的噴機不同,

他會一直有周期性的出現「嗡(高音)~嗡(低音)」的聲音,

不知不覺會讓人覺得很煩燥,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一路上,除了聽品靜跟猴子講八卦,大概就是發呆跟睡覺了吧。

那一天回到宿舍真的是超累的,一看到床就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