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1日 天氣 還是很熱


今天一大清早,四點半,天都還沒亮,我們寢的手機就開始一個接著一個的響,

串成了一個很有默契的貪睡裝置。

一開始是195的手機先響,但是沒人理他,他就這樣默默的被切掉。

再來是我的手機響了,我還是不想理他,繼續裝死。

最後阿土爬到我旁邊說:「維特,四點四十了,你要不要下去啊?」

然後他就繼續倒下去睡.....(所以他是在說夢話?)

我好像有隨口問了其他人要不要衝,結果大家都說隨便,

讓我有一種如果我不起來整寢都不會起來的感覺。

所以我就決定跳起來(大家都被震醒!),然後去盥洗。

然後大家就一一的起來準備了一下,十分鐘左右就全部都OK了。

在這個看日出的中間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們的熱血青年老翁先生,

他明明前一晚就沒睡,他是在195的手機響了之後才到我旁邊睡的(真害羞),

可是當我爬起來的時候,他也起來了。換言之,他根本睡不到二十分鐘XD



其實昨天晚上大家都沒什麼睡,因為德國跟阿根廷就這麼硬生生的踢到了PK戰。

德國贏了,兩隊其實都踢的很好,尤其是下半場阿根廷進球之後大家卯起來踢開始,

最後還看到了英勇的萊曼PK戰連續四球都猜對,還擋掉了三球的畫面,

德國的門將真的很威啊!所以熬夜也是值得的啦。

我記得我們要睡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下一場都要開始了...可是沒人有力氣看,哈。



大家十分迅速的準備完成,走出寢室,剛好世足寢的女生也出來了。

這時候大家都偷偷再想,安靜寢真的是十分的安靜,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

到了樓下清點人數,我們發現兩間世足寢的人幾乎都到齊了,安靜寢一隻小貓也沒有。

(有看球的應該只有哥不林跟飛高高沒下來吧~)

我們一度以為他們先出發了,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們寢連青峰都沒起床XDD

這也証明了我們還年輕,哈,我們是熱血青年!

等青峰很迅速的衝了下來,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我本來以為我們會去玩水的海灘邊看日出的,

結果我們卻到了傳說中吉貝最陰的「東方龍馬壯山河」,跟好兄弟們一起看日出。

(這樣比較有伴?)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東方的雲有點多,讓我有點小失望。

也許是太陽不太喜歡我們吧,上次去泰山也是什麼都沒看到....

所以我們就先在路邊的安全島上坐了一會兒,看的出來大家都很想睡,哈。

後來天全亮了,我們卻連太陽在哪裡都傻傻分不清楚。

坐到都快睡著了,我們一群人就乾脆去海灘邊玩玩水。

早晨的海水很冰很舒服,而且在我們玩了不久之後,就看到了太陽在遠方露出了頭,

也算是有一點點看日出的感覺啦。

大家隨意的拍了幾張照片就準備來個早晨的吉貝環島了。

<吉貝的日出(其實已經天亮一段時間了太陽才出來Orz)>


我們先回民宿把腳上的沙沖一沖,本來我是想房間睡覺的(無敵累其實),

可是後來想想,都出來玩了,睡覺是最不經濟的投資,機會成本太高。

所以就打起了精神,跟著大家去環島。



我們環島的目的是去找美景,還有找天人菊。

來到澎湖第三天了,菊島的縣花我連一朵都沒看到。

大家就一路騎阿騎,看到有美景我們就停下來拍照,像是姥咕石的石牆、路邊的花叢等。

<路邊的野花~我不要採~>


清晨的海邊真的很棒,

迎面而來的海風,給人一種專屬於夏天的熱情。

漫天灑下的金光,沒有太多的炙熱,卻讓波光粼粼海面,襯托了這海島特有的風韻。

沿路沒有高樓、沒有大馬路、沒有喧鬧的人潮,

有的只是和草原合成一片的姥咕石牆,還有幾位純樸的老人在草叢間穿梭。

石滬靜靜的在岸邊等待著,退潮了,等待依人歸來的婦女們,現在是否依然在等待?

這次旅行遠離塵囂的目的,在這一刻,才算真的達到。



結束了環島之旅,回到民宿,正好早餐也已經準備好了。

簡單的用完餐,大家很迅速的回到房間,一個個倒成一片。

哈,還沒七點的回籠覺,真早。

中間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我醒來大家就要去踏浪了。

然後我們就穿上了踏浪用的防滑鞋,坐上的船公司的船,到一個小島上踏浪。

看來,這應該會是一個跟奎壁山很不一樣的踏浪。

過程中有一段不太好的插曲,就是柏侖就鳳儀摔車了...

但有品靜跟武雄在,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坐上了船,我們前往了那不知名的小島,導遊說這也是個在退潮才會出現的小島。

在島上看起來人湮少至,所以有很多天然的蚵仔可以採。

不過大家似乎不喜歡吃蚵仔,其實我也不喜歡,可是我想說來都來了,

所以就拿了工具挖了幾個來吃,唷~還蠻好吃的。

一般我們吃的蚵仔通常都很腥,可是這個野生的不太有腥味,只是有點給他鹹就是了。

然後我們就在那邊抓了一些海膽、海星,拍了幾張照。

不過那邊的石頭很滑、而且有很多暗器,因為野生的蚵仔很多,所以很刺。

我的腳一開始就不小心被劃了一下XD,加上海水的清洗,就更酷了,哈哈。

<在前往踏浪的船上,我的眼鏡變的好酷!>



結束了踏浪的行程,我們就準備離開吉貝了。

大家看了一下鳳儀的傷,Oh my god,似乎不輕啊@@"

不過大家互相支持一下應該是還OK才對。



下一站,我們回到了本島,到了澎湖很有名的保安宮老榕樹下,

剛好碰到人家在辦法會,外加天氣熱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們就在榕樹下聽武雄大哥講解老榕樹的歷史。

原來澎湖人一直有計畫的讓老榕樹變大,

他們會有塑膠管把老榕樹的氣根固定下來,加下泥土讓他長根。

然後在引地下水來培育這些還很小的氣根,讓這片氣根海愈來愈大。

<培養氣根的裝置>


<保安宮>


一定是因為澎湖的太陽太大了,大家都找不到地方可以躲太陽,所以才會這麼做吧?

原本預計停留四十分鐘的,結果半小時都不到大家就紛紛躲回車上吹冷氣了,

(OS.現在的孩子真是不耐操阿!一點小小的太陽都受不了,以後怎麼反攻大陸啊?)

(OS2.正好我就是不耐操的那一群,所以反攻大陸就算了吧。吹冷氣比較實在啦XD)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也是澎湖有名的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


因為實在很熱,所以除了用跑百米的速度照了幾張相,

大部份的時間大家還是躲在冷氣底下,要麻就去車上,要麻就看看休息站裡的東西。

我覺得來這種景點就是這樣,又熱又不好玩,

可是不來又好像沒來過澎湖一樣,所以一定得去看一看才行。

外加今天又十分的累,我的媽啊,還有一整個下午的行程要跑,

我們可以期待一下維特在什麼時候會開始睡死在車上。

過了跨海大橋,我們到了一家十分「有趣」的店吃午餐。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一個牌子上寫著「歡迎呂秀蓮副總統及隨行官員蒞臨本店」。

我相信看到這行字,大家應該會對這家店多了一些信心吧,連阿蓮姨都來了。

本來想說要吃個燴飯的,沒想到他說什麼燴飯會很久,我想是因為牛還在吃草的關係。

所以就又隨便點了海鮮炒麵,然後青峰讓我們點餐的時候也沒讓我們看到價錢,

後來才知道燴飯那麼貴,呼,真是因禍得福。不然一盤一百多的燴飯,真是有夠貴。

首先上場的是蚵仔麵線,是在麻油麵線裡加上幾個蚵仔,就變成了蚵仔麵線。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蚵仔麵線,看完也實在很無言。

所以我不禁開始擔心我的炒麵,會長什麼樣子呢?

這時下一道食物上場,是炒飯,看起來乾乾的,但是應該不會太難吃,只是有點少。

我有吃了幾口,味道還不錯啦。也讓我對我的炒麵有了一點信心。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炒麵終於上來了,看起來挺好吃的,吃起來也還算不錯啦!

喔喔,真是一掃了蚵仔麵線對我所造成負面印象。

大致來說,除了貴,還有蚵仔麵線很酷,這家店沒什麼好嫌的。(但也沒啥好稱讚的XD)



簡單的結束了午餐,我們就前往應該是我們今天最累的一個點-鯨魚洞。

一下車,我就想買冰了XD

來到這個可怕的澎湖,我的紀念品買的一定沒有飲料多。

我幾乎是一下車就會買水or運動飲料,不然就是吃冰消暑。完全不理會他比外面貴Orz

走了一段路,我們就到了一個小小的地質博物館,

原本是想在裡面吹個冷氣再走的,

但就在我們幻想著他會不會有很涼的視聽室,一走進去....冷氣故障....@@"

我彷彿聽到了我的心碎裂的聲音,我的視聽室,我的冷氣....他們就這麼的離我而去...

因為裡面比外面悶,加上他有一些很熱的美術燈,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決定前往鯨魚洞。

鯨魚洞跟我們的距離有點小遠,尤其是在太陽這麼大的下午兩點鐘。

中途我們在幾個有陰影的地方休息了一會兒,看了看美麗的海,吹吹海風,

如果不要離開那個涼亭,世界會很美好。

可惜涼快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這個世界很多時候總是很機排。

我們還是得離開舒適的陰影中,向我們的目標出發。

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的鯨魚洞就在眼前,大家爬呀爬的走到了鯨魚的肚子裡頭。

鯨魚的肚子裡超涼的,就像Airwaves一樣涼。而且又有海浪聲的陪伴,超棒!!

但是因為我們的時間關係,我們隨意的照了幾張相就準備離開了。

<鯨魚洞>


(又要回到大太陽下....我不要啊!!)

在走回車上的過程中,我們去買了澎湖有名的仙人掌冰,是一個老阿伯在賣的。

真的是很好吃啊!

仙人掌冰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風味絕加,再加上清涼退火氣的風茹茶,真是一絕!



在車上吃完了好吃的仙人掌冰之後,我們下一站來到了西台古堡。

上次來澎湖的時候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就是很熱,超級熱!(因為沒有樹)

所以有一種不太想下車的感覺(其實今天我一直都不想下車XD)。

但是來都來了,大部份的人也都有下車,那就跟著大家走吧~

進了古堡,我就只想停留在碉堡的隧道中,裡面比外面涼多了。

看完了碉堡之後,還是要應景的出去外面繞一圈。

外面的砲台已經被拆掉了,我上次來的時候他還在。

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要拆掉他,如果是壞了,就修好他不就好了?

不過拆都拆了,我也不想追究那麼多啦。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有走出去城堡的外圈,看到了很多的仙人掌,

比較特別的是在草叢裡看到了幾個螳螂蛋,看起來很像是龍鬚糖。





然後拍了幾張團體照,大家就上車休息了。



為什麼用休息這個字呢,是因為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在四十分鐘後才會到,

我還沒上車就知道這會是我大睡特睡的好時間XDD

果不其然,我太了解我自己了,一上車就開始想睡。

可是這時候車掌小姐開始了觀光團必備的推銷時間,所以就先把東西吃一吃,

正所謂睡飽了吃,吃飽了睡,這才是快意的人生。

所以就在吃很不少東西塞牙縫之後,我就跑去最後一排倒頭就睡。

睡夢中似乎有人說時裏沙灘到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起床,

所以就抱著就算要下車我也要睡的心態繼續睡。

而看起來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佔了大多數,因為好像大家都沒什麼反應,

所以我們就把車開回馬公了XDD

(回想起來這真是個差低到極點的行程,就這樣全車都錯過了一個有名的景點,
 但也由此可見大家有多累了啦,行程滿是應該的,可是每天都晚睡早起,超累@@"
 特別是我們這些看日出的,昨天明明就沒什麼睡還特別早起,怎一個拼字了得。)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回到了馬公,(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個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因為沒去時裏,所以多出了快兩個小時的自由活動。

但我們這些晚會組基本上是沒有自由活動的啦,

多出這兩個小時是為我們爭取了一個不要開天窗的時間XDD

因為小翁翁的短片似乎一直出問題,

像是電腦一直當,短片接不起來,轉檔不work,轉出來的檔不能開等等,

加上他昨晚沒睡,看的出來他很懊惱,但因為我對這個完全不了解,所以完全無法幫忙。

所以我就一邊寫給青峰的卡片,一邊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因為我的題目早就想好了,所以工作人員中我最閒,只好到處找事情做。

像是setting機器啦、搬搬東西啦等等,中間還有時間看看電視XDD

猴子在練琴、老翁在做影片、鳳儀在想串場、ghome一直跑來跑去,我負責跟大家聊天XD

這中間其他人不知道去哪兒了,大概去買東西之類的吧我也不了解。

然後因為影片十分的難產,所以晚會也因些delay了快一個小時。

其實我們也cut掉了很多東西,害骰子都沒什麼用到@@",本來是想讓大家多玩一點的。

一開始是唱歌接龍,吼,枉費我出了很多好玩的題目,

可是大家剛好都點到比較難的,結果都只玩不到五輪大家就敗了,真是太無趣了啦~

可是呴,我說,大家是不是不常聽歌啊XDD

像人名那一題,我一開始就想到周杰倫的歌有很多首都有「周杰倫」or「Jay 周」,

五月天也有「羅蜜歐與茱麗葉」、「志明與春嬌」,「孫悟空」...很多歌都有人名,

不然就是Mc Hot Dog的歌也有很多,像我愛台妹就有「林志玲」、「侯佩岑」等等,

我跟ghome想到超多的,結果這一題一下子就結束了....Orz

然後下一個節目是超級比一比,哈,這個活動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

我原本大家都會一個字一個字的比,可是沒想到超級瑪莉跟哆啦A夢大家都用抽象法,

真是讓我看到你們每個人的創意啊~

哈,其實我在出題的時候都有先自己比過,不過你們都比的比我有趣,

像是少林足球你們可以把鞋子踢飛、超級瑪莉可以想到他的招牌動作吃香菇等等,

有些人還亂比,都快把我笑翻了,哈哈。

接下來的影片加感性時間,該講的那時候都講了,現在講太沒氣氛了,哈,跳過。

總之,我真的覺得青峰你超棒,有你的系辦,真的很不一樣。

這些日子,也多虧有你和品靜的用心,今天才會有工讀生可以一群人感情這麼好,

還會一起出遊、一起聚餐、一起慶生、一起做很多好玩的事情。

謝謝你!



結束了感性的時間,大家就去碼頭放煙火。

其實煙火的危禁品,也不知道武雄哥跟品靜是如何找到這些煙火的。

可是在馬公不常看到的煙火,在吉貝卻很多,也許是小島沒警察吧,連安全帽都不用。

然後大家還去買了酒精膏,可惜買的不夠多,有些地方斷掉了,

可是還是看的出來我們寫的是QFLin啦~

然後玩煙火大家也頗high,我自己則是又跑去碼頭邊發呆,

明天就要離開了,這片寧靜的海,我還想再多看一會兒。



結束了煙火之旅,我們就回民宿了。

大家一如往常的等著洗澡,一如往常的看比賽,一如往常的想睡覺,

看完了葡萄牙門將神奇的擋下了PK戰的球,看到英格蘭掰掰,

想著這次的世界盃真愛爆冷門,接下來的法巴之戰會不會又爆冷門呢?

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XD

到了快三點又爬起來洗澡,本來還想看比賽的,可是我的眼睛已經不聽使喚了。

明天還有南海四島,要坐船,雖然我不會暈船,可是還是早點睡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