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生活,真的太幸福太幸福.....


這個禮拜在桃園出外勤,遇到了兩個讓我感觸很多的司機

第一位是一個單親媽媽,他一個人養著三個兒子

他告訴我養孩子很辛苦,他每天早上四點出門,一直到累了回家休息,

賺那一兩千塊的費用,扣掉油錢所剩無幾,要支付一家四口溫飽的三餐

他說他負債累累,但他笑笑的說沒關係,人生還是要過

沒錯,人生還是要過

他說他今年的過年要帶小孩去吃火鍋,一家四口吃火鍋的感覺很溫馨

但他不會在除夕吃這一頓團圓飯,因為年節時的生意比較好,

他得多掙點錢

錢,來的不易。維繫家庭,需要付出好多好多的心力。

但這位媽媽始終是笑著的


第二位是一個開朗的爸爸,一上他的車,他就笑笑的跟我說請坐,然後開始跟我閒聊,

跟我說「少年仔,你以後要多生幾個小孩,老了才不的孤單,這點我感觸良多」

又跟我說他以前在官校的生活,還有他女兒現在讀大學,喜歡在外面跟朋友鬼混

又告訴我人生要求的不用多,只求有頓溫飽就好

聊天的過程,我感覺到這位爸爸非常的樂天,也很知足

但我一直沒發現,他其實是一位殘障人士,他只有一隻手

而當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假裝我自己不知道,但其實我心裡很震撼

因為我完全感受不到他的負面情緒

我不禁開始想著,如果我只有一隻手....

耳邊是司機伯伯的談笑風生,是他向我訴說著他的故事


今天中午跟客戶開完會,得提早回台北。

本來想請客戶幫我叫車的,但我想再多看看這位爸爸,想多了解他一些

所以我拿起電話撥了他的手機

下車前,笑笑的跟我說不好意思,他只有一隻手,所以找錢會慢一些

我跟他說沒關係,你慢慢來就好

下車前,我們相視而笑,他跟我說了聲新年快樂

我也祝他有個美好的2010年

希望他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