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閒閒沒事,跟家人跑到台南孔廟去逛逛,已經很久沒去台南了,一去之後才發現台南變了不少。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孔廟和孔廟對面那條府中街商圈,順便也測試了一下我新手機(Nokia N78)的照相功能,雖然只有300萬畫素,但相片看起來的質感還不錯,算是相當優秀的一支相機(N78真的很好用,用了三天除PAPAGO有點弱,其他我都覺得還不錯。

首先當然是要先照一下孔廟在歷史課本上出現的這張「全臺首學」。

【全臺首學】
台南孔廟_1.jpg

接下來花了25塊進到了大成殿,雖然25塊是小錢,但大成殿裡面的東西感覺好舊喔,實在應該整修一下,讓他比較有質感一點才對阿。

【大成殿】
台南孔廟_2.jpg

【大成殿旁邊廂房內的陳設之一】
台南孔廟_4.jpg

這大成殿哩,我個人覺得如果政府可以花點錢整修一下,讓他旁邊的廂房那些陳設可以更像個博物館(現在的感覺比較像高級的倉庫),然後大成殿的部份倒是可以保留現在的樣子,然後多加一些故事性的介紹,像是在孟子的牌位前放個孟子的相片和簡介之類的,讓整個孔廟不要只是個廟,而是個現成的博物館,那感覺應該會好很多。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於古法不合或是政府沒錢、無心之類的,總之,我覺得孔廟是台南的招牌,應該值得多改進啦。台南孔廟比之山東曲阜的孔廟,雖然有排場上先天的不足,但我覺得台灣的精細度應該要做的比大陸好才對,結果反而做的比較差。

孔廟說真的,在裡面逛的時間大概跟在外面公園花的時間一樣多而已。反而是對面的府中街還比較有看頭(但這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下次如果我會再來,感覺上會變成為了逛府中街所以來孔廟....)。

【孔廟對面的府中街】
台南孔廟_6.jpg

這條府中街我們從圖片大概可以看的到,有很多路邊的小攤販,賣的東西相對是比較精緻的路線,像是有看到手機彩繪,或是像手工配件一類的小攤,但價位看起來不算太高,大概都在400~1000之間吧,還蠻適合年輕人的,事實上,年輕人也真的不少。而且兩旁有很多看起來很精緻的餐館或咖啡館,我是沒進去吃啦,但看起來這些店的氣氛都不差,喜歡吃簡餐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邊。

【敗家的戰利品,新的太陽眼鏡】
台南孔廟_7.jpg
【一支才$450,而且是Made in Taiwan,抗UV400,蠻划算的其實】

除此之外,府中街最後的轉角,有一家有名的「台灣黑輪」,以一支黑輪2元為號召,吸引了非常多排隊的人潮。我向來十分喜歡這種小吃,也很喜歡湊熱鬧,所以就跟我媽點了一些東西來嘗鮮。

【台灣黑輪】
台南孔廟_9.jpg

【排隊人潮】
台南孔廟_8.jpg

【坐位長這個樣子】
台南孔廟_10.jpg

而大家千萬別以為2塊錢會是像外面賣的黑輪那麼大支,事實上勒,他每一串的甜不辣都十分的少(當然囉,才兩元嘛),而且他的烤物一次就得點個一把,只有關東煮那種(他有分成短竹籤一支2元,長竹籤一支五元)才能自己選。

【我們點的東西】
台南孔廟_12.jpg

大家可以看到左上角那一盤是我們自己拿的,左下角那一堆其實就是一份的燒烤,一次一定要點一份,沒得選。然後右下角的小黃瓜還不錯吃,但一次要六支長竹籤,其實不算便宜。而右上角他們的醬料味道還不錯,挺對味的。

而我們只是隨意的拿了一些東西,這樣也花了我們112元,其實有點超出預算,但的確算不上是貴啦,而且吃完其實也沒飽,哈,但就是嘗個鮮,也挺有趣的。

回程我們還經過了台南站前新光,對面台南醫院原本的停車場變成了一個叫做South Park的廣場,裡面吃的東西居多,但也有一些年輕人的店,有點像士林夜市那個City Jungle的感覺,所以我們也有下車去逛了一下。而且今天有個新人的簽唱會,新人的名字叫「游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誰>"<,總之是個新人就對了。

【South Park】
20081221042.jpg 20081221041.jpg

感覺府城真的有變好玩,台南市政府挺用心的,至少我每次坐統聯都會看到觀光護照的廣告,而且相關的配套也的確做的不錯(像是免費的市內公車),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已經值得我們為他們鼓掌了,不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