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逛街途中等人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女孩走過來,

他們的目標是我前方不遠處的電動娃娃車。

小女孩一人手拿著一個十塊錢,很開心的又跑又跳。

其中比較小的女孩先走向了中間那一個一人座的小木馬,

我馬上聽到媽媽大叫一聲:

「妹妹來,跟姐姐一起坐這個(一個兩人座的大車),那個馬壞掉了!」

我心裡暗自在想,那個馬明明就沒壞,幹麻為了省那一個十塊就騙他呢?

又或者其實他只是希望兩個人一起玩,二十塊可以玩兩次,時間比較長比較划算。

但小孩子並不這麼想,他們就開開心心的坐上了兩人座的小車,開心的玩著。

姐姐很專心的玩著方向盤,看著前方,好像在幻想著自己開著車子飛向遠方。

妹妹則很開心的左顧又盼,似乎有發現我在看他,也常常往我的方向看,好奇的張望著。

大概只有我在想為什麼不讓他們選一開始的木馬,也許他們其實也不在乎是木馬還是小車。

而大概也只有我發現媽媽在騙人,小孩就只是單純的相信著。


長大後,我們變的比較不容易相信人,也比較不容易去擁有那單純的享受。

總會不自覺得覺得每件事背後都有目的,

而忘了,其實我們只是想要享受那段過程。

木馬也許好玩,也許媽媽騙小孩是為了經濟上的考量,

但對小孩而言,他就只是單純的想玩,單純的想要滿足自己玩樂的快感和想像。

單純的自己,好像漸漸被壓抑著,被刻意的遺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