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在國館的日子不小心就過了一個半月。這個月發生了很多事,也讓我體驗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這個月裡面15個人退了9個,而留下來的人又多數都是9月要退(8個)。

在國館跟在隊上最大的不同就是,能認識的人就已經不多了,變化率又非常高。所以三天兩頭就要恭喜人家變成平民老百姓,然後一邊要想說:「我還要好久才能退伍喔」。

so sad。

而這個月生活的流水帳把他留在日記裡吧,我想也該是我來寫一寫駐防心得的時候了。


儀隊的兵都會說駐防是爽兵,而路人們總會說「這些禮兵站在上面肯定很辛苦」。嗯,整體來說,駐防的確比在隊上好過很多。特別是在體能上,你只要有辦法把上哨的工作做好,駐防的生活就會很愜意。而上哨雖然也頗累,每次下哨完內衣一定都是全溼,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相較於隊上,我們等於是每天上操三個小時,跟隊上七八個小時的操課比起來,完全是小巫見大巫。

而駐防的生活,一言以蔽之,就是單調。但這也許是當兵的基調,總是同樣的生活日復一日。我們把他分成食衣住行來講好了。


先來講講最基本的三餐,我剛剛有提到,整體來說駐防是比較爽的,但在吃的方面我個人認為是個例外。

也許是空儀比較好命,在隊上三餐吃的超好又超飽,完全免費。隊上的伙食是我留在儀隊很大的支柱,哈,每天只要想著吃就比較不會累了。而在國館,因為人數太少,我們是不開火的,主要都是吃外食。

每天早餐隊上會補給你30塊,但30塊任誰都吃不飽,所以每天都要花錢買早餐,而晚餐每天會補助50-70不等,而便當一個則是60-100塊,所以通常還是要補錢。我算了一下,平均我每天大概要多花30塊在三餐上面,一個月下來也要多花個一千塊。六分之一的薪水就這樣被我吃掉了,而在隊上這筆花費就可以省下來。

不過,不care錢的話,每天都可以吃你想吃的東西其實也是種福利啦。一切就看你怎麼想。

衣的部份,禮兵每天就是穿著人人稱羨的禮兵服上哨,所以每天要整裝,然後每次下哨衣服一定會超溼,久了之後禮兵服會弄的超臭的。但習慣就好,熊寶貝多噴一點,不然就自己拿回家送洗之類的。這部份隊上就比較方便了,迷彩服有兩套,每天順手洗一洗過過水,感覺比較乾淨,哈。

而在所有駐防點來說,國館駐防是很幸運的。因為國館的哨點在室內,而且多少還可以感受的到那似有似無的空調,相較於忠烈祠,那真是涼快多了。更不用說寢室的冷氣十分涼快,晚上睡覺還要蓋厚被子呢!!(在隊上是完全不用穿衣服)

而國館的後門就是捷運出口,不管要到哪兒都很方便,這是所有駐防點比不上的。加上附近的生活機能充足,要買什麼都很方便(但也比較花錢就是了)。像慈湖頭寮因為只有假日站哨,所以生活相對更為輕鬆,但慈湖實在有點給他偏僻,雖然歸隱山林別有一番風味,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國館提供的生活機能,哈。

ps. 而最近中正廟也要開店了,人員都訓練好了,就等上面的一聲令下,駐防點就全到齊了。

然後我剛剛有提到生活很單調,這一點還真的超單調的。雖然說好像比在隊上好一點,隊上是循環是

【起床-->早餐-->操課-->午餐-->午睡-->操課-->晚餐-->自由活動/加操-->睡覺】

在國館的話,就改成

【起床-->早餐+看電視/報紙-->上哨-->下哨....上哨-->下哨-->加操/看電視-->睡覺】

好吧,都一樣無聊,只是我們多了電視,早上固定可以看洋基打球,下午1點可以看歡喜來逗陣,下午六點可以看航海王,晚上八點又可以看歡喜來逗陣。除了這些時間,就是一直亂轉台,隨便亂看一通這樣。

有時想想,這樣的生活過久了,人真的會變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