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兩個禮拜沒寫心得了,其實上禮拜母親節有放假,但一直不在家,所以找不到什麼時間寫東西。這禮拜本來是要管休的(因為520),但莫名的又放了兩天假,所以就來寫寫東西吧。


上禮拜除了一般的操課,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到中正紀念堂出外景。這輩子第一次出外景,感覺非常的新鮮,雖然不巧碰到下雨,但一切都還蠻順利的。當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排全軍禮的時候,旁邊聚集了一堆民眾跟觀光客,很多人都拿著相機猛拍,站在列子裡的我們儼然就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在外面,我也一定會做一樣的事情。

所以有人覺得這樣很像是動物園中的動物,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蠻爽的啦。想想三軍之中,大概也只有儀隊會穿的這麼光鮮亮麗的吸引這麼多目光吧 ^^||

除此之外,出外景也讓我們了解到排節目不是那麼容易的。我在想,全軍禮這一幕在節目裡也許不會超過五分鐘吧?! 但我們排了超過一個小時。一群人就一直站在那邊讓大家拍照(其實是在等三立的人排動作),然後也有一些小片段,也是需要大家一直橋動作,幸好天氣是毛毛雨,不然真的挺累的。

雖然我們還不用上表演操,多數時間都是在當背景,但我好像還是有上鏡頭吧,所以大家如果有空也許可以去看一下節目,找找看有沒有我阿,哈哈~~


然後這禮拜我們正式加入了大部隊的表演操行列,意思就是,下次出表演勤務的時候,列子裡就會出現我的影子啦~~!!

而這禮拜開始排練新的表演操(舊的才剛學完沒多久說XD),新的表演操節奏比舊的還要快了不少,也更讓人覺得自己還很嫩,很多動作都不夠快。而一開始下去走位更是手忙腳亂,腦袋要想槍法,腳還要跟著走來走去,超混亂的。不過多走幾次也就好多了,現在上半場大致上也不會放炮了,中場還不熟,下半場也才排到前三個槍法,所以這次的表演操還很有得操。

我覺得我們還蠻幸運的,因為入列表演操的時間剛好是520那套要換掉的時候,所以等於是跟學長都一起重學,一來是學的比較輕鬆(因為一邊排一邊記),二來是比較不會被學長罵(因為沒人對槍譜熟),所以上手的比較快也比較沒壓力。雖然因為這次的音樂很快,在旋槍的時候常會慢了,而且做到最後手會很酸,但我覺得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加上這兩天風很大,涼涼的很舒服。

而且大部隊因為排練的時候比較累,所以下課時間也比較多,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比我們在新訓的時候輕鬆,雖然說每次收操還是會手痛個半死,但也許是因為下課時間比較長吧,會覺得時間過的稍稍快一點,而不會只是無止盡的動作還原還原。


除了表演操的初體驗,這兩個禮拜另一個值得提就是,我們梯的傷兵越來越多了,十個人目前只剩五個人可以用,三個手受傷,其中兩個是手完全廢掉,一個轉槍轉到打到手骨折,要休息三個月左右...然後一個是轉槍被刺刀劃到腳,去縫了七針,這個禮拜就變了獨腳獸。然後最誇張的是一個重感冒的,這禮拜都請假完全沒出現,其實是有點詭異....

總之,整個94梯被操到快廢梯了,我們都說我們梯是「狗屎梯」,超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