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思考著同一個問題,想了好久,卻發現似乎一切都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差別只在於,深入的去想之前你會覺得自己不安心,而想過了之後又會覺得,自己真的是在浪費時間,如是而已。

這也讓我開始想,我這樣的思考到底有沒有什麼意義?浪費了一整天耶!

但人阿,總是想要去求一個心安,就算明知道答案有求跟不求會是一樣的結果,我們還是一直的在求證,因為胡適叫我們不要當一個「差不多先生」。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我們就一定要很科學的去把很多東西弄個明白?把所有的東西看的很隨性不是很好嗎?

碰到有問題就解開他,在很多時候是好的,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有很多東西留著不明地帶也是種美阿。而本來就相信他是真理的東西,打破真理的謊言,我們高舉著破除迷信的旗,但對於沉醉在夢裡的人,我們又何苦讓他們從夢中脫離呢?

而因為我完全搞不懂到底我要怎麼做,也搞不懂我到底在說什麼,所以,我決定我要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