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本來想說要早早睡的,結果這本書我一看就看到了半夜一點多 XD

說實話,這本書的內容並不特別,結局阿各方面的也不算經典,

但我跟這本書還蠻有共嗚的。

因為故事是從一個兩岸文化交流團開始,而這也是我買這本書的理由。

故事雖然是發生在北京,但邊看這本書的橋段,

我就會一直想到2005年的夏天,在山東那一段永不結束的故事。

故事中的涼涼跟暖暖是因為愛情,而使的這段八天的情誼永不結束,

但我們卻是因為純粹的友誼,讓這段故事不斷的延續。

我完全可以理論書中說的,短短的八天,卻感覺像是過了很久一樣的感覺,

也完全可以了解,那離別前的愁緒,與分別後的相思。

回國前一晚,我徹夜未眠,

而那個已經很多年不知道眼淚是什麼的人,在離別前還是哭的亂七八糟。

(然後,又過了好幾年不知道怎麼哭的日子....)

回國後,大家還是瘋狂的在MSN上玩視訊、聊個沒完。

多麼奇妙的經驗阿~ 只可惜我不是涼涼,也沒有找回一個暖暖罷了,哈。

而且這段故事,也是我開始寫BLOG的起源,更是讓我改變很多的一趟旅程。

沒經過的人很難去了解,為什麼短短的八九天,可以讓人深刻一輩子。

但我是幸運的人,因為我完全可以了解。

我好想第一小隊的你們大家阿!! 當完兵後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一趟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